Pages

Ads 468x60px

-

Labels

Monday, October 18, 2010

糖果预算案

全城暴热话题
2010财政预算案

果然,这一项预算正式公布后
换来的还是一贯大马人的习俗,批评

首先,
这一项的确是大马典型的糖果预算案
(大家都预计明年将是大选年,当然2011的预算也就是大派糖果的时候)
让人咋舌的预算数目,2139亿零吉
当然这也许是政府决定大肆放异彩的一年
可是,报道也导出高达76%的预算在于行政预算~
奇怪了,大马有这样多行政公务吗?

再者
是时候谈谈一些我们都该懂的改变
- 服务税从原本的5%上升至6%(其实对于消费者变化并不大,只是希望这1%可以有效地被政府利用)
- 手机税免除
- 南北大道五年不会起价
- 名牌手袋免税
首次购屋者购买35万令吉以下的房屋,也会豁免50%的印花税以及50%贷款合约印花税。
- 50亿建造100层高楼(好大喜功~)


更多请详阅 http://malaysiakini.com/news/145442

个人觉得大家打抨击预算案
理性的去了解预算案的结果
当然每样东西都优劣参半,别一面倒地听信浮于台面的大标题

个人感觉,
的确部分设施,部分施放是蛮不错的(也许很多人会解读成糖果政策,但是身为人民的一份子,享有政府的糖果,何乐而不为)

但是,大马的确呈现了不成熟的一面,大马的赤字已经数年了,政府似乎还没有正式这个问题,没有采取制度性的解决此问题,虽说大马天然资源雄厚,但是可能坐吃山空的一天。

还有,大马似乎红了眼要将吉隆坡变成国际大都会,各个耗资源的计划如大吉隆坡、莫迪卡遗产等,都是致力将它转型而孤注一掷,可是个人觉得国内各州平衡的发展才是王道。

各个名牌的免税,手机免税,大吉隆坡捷运系统,100层高楼都似乎致惠及大马的旅游部,也许真的能将大马变成购物天堂,可是我只能说大马只看重了一点,也就是交通系统(大吉隆坡),一个旅游国包含的条件还包挂本土文化(不是粗口文化),旅游质询的完整度,路牌系统的制度,公共交通的方便度等等~

最后,只是觉得大马普遍大众都彻底对政府失了望
如何歇斯底里的唤醒大马心坎的“大马能”精神?
相信当政者,民联都需要一番大作为吧?
希望~

-小虾米-

1 comments:

said...

批评,是属于大马人的习俗,但这并不可恶,不理智的批评,未曾经过思考的批评,才是大马人的耻辱。

大马政府对二十多条大道合约问题,迟迟未能全面给人民一个合理的交待。不是人民无法接受起价,而是为何起价。合约的内容,为何无法公开?基于大道公司可算得上是处于垄断的局面,对于合约的内容根本就无法以商业机密法来对外保密。这不是爱情,一句算了就了解。政府持有的公司,每年亏了多少钱,没有交待,等到被揭发了,简单的一句,“那纯碎是账面上的亏损”,打发了千万纳税人。
大马政府最庆幸的是有一大群的月光族,由于消费占了人民生产总值的七成以上,这让国内GDP保持在相当稳定的水平。那经济不就算是在健康水平?依目前国债没有下跌的趋势,政府债劵被评为A级(最高为AAA),企业保留大笔流动资产的现象,通货膨胀不符合工资调整,政府根本没有必要孤注一掷在旅游业。别说那些“特出”的建筑物可带来外资,大马金融业的保守,以及固打制,足以让外资心寒。总结一下,个人认为政府应该大力鼓励中小型企业的成立,那是具有真正经济价值的东西。再来就是公共设施,那惨不忍睹的公共交通与环境,是不曾被关心的课题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