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Ads 468x60px

-

Labels

Friday, August 27, 2010

回中国!

近来两所学校教员所发表的种族言论
可以说闹得沸沸腾腾
适逢斋戒月,教员禁止非回族在学校进食,更发表言论“回中国”等等热辣辣的刺激语言!

也许是面子书时代,资讯一眨眼就可得
每逢这一类的消息,都传的很猛很迅速
这一类挑衅群类,分你我的资讯,都能引起集体效应
我并不明白,为何教育界竟然还有盘古时代思想的人物
教育乃是塑造一个人的根本,心灵信念如果一开始种植错误了,想必后来开出来的果实也是不美味的。

但是这一类事件的发生,让我看到大马的根本基念歪曲了。
这一些根本就是威胁国家和谐,种族融洽的敏感话题
政治家往往都在这个时候选了感性》理性
也许只有敢怒敢言(可能也只是乱发一言),来塑造名族英雄形象
越挑衅,越踩界,越好!
可笑吧,国家领导人~
并不是致力绞尽脑汁发展国家,而是希望自己的势力圈扩大
种族课题,已经“政治”化了!

而国人,也许是大马国情吧
累积多年的怨气,经政治家的游说,大家都成了庸众
都把批评他人为己乐
也许是心灵自卑问题?踩别人=赞自己?O(∩_∩)O哈哈~
大家都会偏激的分析问题,对待问题,但都不愿意站出来解决问题
新时代的大马青年,也许大专法令真的矮化了我们
新新青年都会大喇喇的批评,没有实据的批评
朋友圈高谈阔论,社区圈就躲了起来
试问,大家都是大马人。
你以为不屑大马,你就高人一等吗

我的一些看法
并没有冲着哪一方来
只是我真的认为
与其愤愤不平,不如站出来改变一切
如果站出来并不是大家的愿景,至少批评言论需有根有据
并不是人云亦云,趁一时英雄 =)

-小虾米-
共勉之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华人回中国,马来人回印尼,印度人回印度,这片土地上就只剩下原住民还有太平,少了虚伪,霸道,还不知所谓的主权。。。

Shopaholic said...

朋友圈高谈阔论没问题,站出来的人有多少是有好结果的?

有些事情站出来也改变不了,因为我们说的对很多他们来说都是废话。站出来也赢不了。

Unknown said...

事在人为!
至少努力过 =)

foo chuen said...

我家的水龙头坏了,
总是一滴又一滴地慢慢流出来,
刚好那天晚上有完厕所,
随水把桶放在水龙头下,
第二天早上,桶装了满满的水。
我也吓了一下。
同样的,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小,
十个人的力量也很小,但是
我们一直在累积,一直在努力,
力量会越滚越大,
308就是这样而来。

said...

L I K E 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