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Ads 468x60px

-

Labels

Friday, December 11, 2009

同一语言?

曾经,我觉得语言乃是制定国家团结的一大关键。
同样的一个语言,同样的种族,同样的理念,自然有共同的治国理念。
我觉得往往对我国发展好,统一语言,同一文化乃是最好的方针
因为我觉得有时候民主不适合发展中国家,
反而专制领导给利于快速发展,前提是领导拥有高的素质。

但是,近来反思
发觉到大马的教育源流一再成为课题
感叹,为什么不是教育的课程才是真正被关注的,而是教导的媒体(语言)却被争论不休
我说无论用什么语言学习,自然而然人都会用自己的母语为自己的思考语言。
所以我不觉得用马来文,英文,华文学习有什么问题。
马来文的国文地位的初衷乃是团结各民族,让大家至少有一个共同的语言可以交流
其实到了现在,我反而觉得虽然这个方针不错,但是被利用了
被政治家放大,灌上政治浓厚的政治色彩
各个种族为主轴的政党的浩浩荡荡想成为自个儿民族的英雄,拉拢自己民族最靠拢的票
常常将大马教育源流挂在嘴边

我说,政治家!
坐下来,想一下。。
语言虽然可以成为团结的其中一个方案,但是不要滥用
发展教育的课程才是治国的良方
我们并不需要马来文mix英文填鸭式教育下的残品
教育更不想成为政治客拜票下的牺牲品!

1 comments:

Maxx said...

Why suddenly think that course and syllabus are much important than language? Language is important, especially when come to implementation stage. What language to use? 1 Malaysia, 1 Languag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