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Ads 468x60px

-

Labels

Monday, October 19, 2009

政治蛋糕

深夜
静、无风
抬头观星空

我说星月本无请
但星月经名嘴一说,仿佛活出生命。
所以一切东西都可以经由一张活嘴将它演绎起来
可笑的是,我国真正的名嘴都不是娱乐圈的
而是政治家。。

老江湖的口舌
滑溜溜、甜腻腻
他们都口口声声要为自个儿的老乡亲保护仅有的政治蛋糕
口枪舌剑!
在国会上像泼妇骂街般,但是市井小民都会封他们为英雄
因为,他们正在捍卫着大家应有的蛋糕
但是分到的蛋糕,多少又真正流入市民口里?
你知?但我不知。

先不说多少蛋糕流入民间。
先说如何分蛋糕。。
人说我国蛋糕属娘惹味,五味杂陈,吃起来不是滋味~
也有人说我国蛋糕分三,一分大,两份小

切来切去,
分来分去,

多少年过去了~
还在争着。。

大哥说:我先来,我是长子,肯定大份的归我
二哥说:(为钱途,我忍辱负重)大哥分大份理所当然,小的拿少一点没关系
三弟说:(从来都没有我选择的份)你们说怎样就怎样咯
其他小弟:你们都这样开口了,我能说什么咩

很和谐的,
大家就秉承着一样的观念
继续分蛋糕,捍卫蛋糕
各位老江湖继续戏如人生,大唱京剧《护蛋糕》

分到蛋糕后
先分给亲朋好友,他日好办事嘛
再分给其他小民
三兄弟都是如此~

对我而言,
哎~
长叹一声。。。

感叹为什么我们的英雄都将智慧用在如何分蛋糕。。
而不是将这蛋糕越滚越大

大家想想
蛋糕够大,自然而然大家都可以吃饱
不需要为了小小蛋糕而争得你死我活


-小虾米-

1 comments:

ju said...

把蛋糕弄大,很有道理!
我支持你去当政治家啦!哈哈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